候選進攻點之二 進擊全球最大雪雕建築 旭川冬祭

講完第一大的札幌雪祭,當然也要介紹第二大的旭川冬祭。1994年旭川冬祭主雪雕「水原華城」是健力士世界紀錄全球最大雪雕紀錄保持者,長76米、闊45米、高30米的巨型城郭雪雕之中沒有使用任何支架撐起,就這點來講可以說是比使用支架的札幌雪祭更考製作功夫。冒著零下低溫到訪旭川,除了看世間少見的超大型雪雕之外,還有一年一度的冰雕世界大會: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加者有約40小時時間在旭川會場即席完成自己的冰雕作品,旭川冬祭的來客則可在和平通買物公園找到這些主題各異的冰雕作品,夜間亮燈映在通透冰雕之中,帶來與日間觀感不同的神秘氛圍。

一個夠熱鬧夠好玩的祭典單有冰雪雕像當然不夠,旭川冬祭還有滑雪台、大型雪迷宮、雪橇體驗等活動,其中有不少一直開放到晚上,最後記得睇埋祭典初日、週末與最終日舉行的煙火表演,大家要預留足夠時間體力,好好享受旭川引以為豪的冬季祭典啊!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亮燈時間:5:00pm-9:00pm

今年2月冰雕世界大會得獎作品「海洋之魅」以及「閃耀的女神」,精緻雕刻加上打燈,更顯冰雕獨特魅力。

小編教路… 旭川地區冬日活動指南

旭川冬祭分為兩大會場,JR旭川站出口前方便是冰雕展覽和平通買物公園會場,通過和平通買物公園即抵達巨型雪雕所在的旭橋河畔會場。除了步行之外,JR旭川站亦有前往旭橋河畔會場的免費穿梭巴士,帶小朋友來北海道玩的家長絕對能派上用場。在旭川冬祭期間亦會有免費穿梭巴士接駁旭橋河畔會場及旭山動物園,冬祭期間限定的「雪燈動物園」氣氛浪漫,準備去旭川冬祭的話不妨順路去埋!

旭川冬祭
地址:北海道石狩川旭橋河畔、常盤公園、7条緑道及平和通買物公園
日期:2019年2月6日至2月11日
收費:免費
交通:JR旭川站有穿梭巴士約20分鐘直達會場
網頁:http://www.city.asahikawa.hokkaido.jp/a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