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己2019年,代表距離北海道大小雪祭開場只有短短2個月,也是時候買定機票酒店……去邊度睇最好?今次Go!Japan精選北海道四大雪祭,一次睇晒北海道各地雪祭有乜好玩,遠征前做好準備吧!

候選進攻點之一 – 北海道雪祭代名詞 札幌雪祭

起源於1950年的札幌雪祭,最初只是中學生們為了帶動戰後北海道重振活力而舉行的活動。清出道路時鏟走的大堆積雪會被送往大通公園這個棄雪場,這些年輕人們則用這些積雪堆起了整整6座雪像,便成為了北海道最大型祭典之一的札幌雪祭起源。

從高處看札幌冬祭會場沿馬路一路延伸,更感受到北海道至大型活動有幾熱鬧。

今時今日的札幌雪祭,每年也會吸引超過200萬遊客前來參觀,為了準備好札幌雪祭「地標」雪像冰雕,在祭典前一個月便要開始著手製作,降雪不足時還要從郊外運來雪堆,不可不謂費煞心思;而慕40米巨型雪像之名而來、從早到晚絡繹不絕的遊客們,便是眾多製作者心血沒有白費的最佳證明。不過要擔得起「北海道最大型祭典」的名譽,除了靠五花百門、通常也十分貼地的雪像主題之外,自2015年起亦引入了在雪像上投映影像、以更多變的手法表現美感的「光雕投影」,相信可以期待日後有更多新玩法。二月札幌入夜後極為寒冷,最後去大通公園食之廣場整返幾款即燒海鮮特產,再來一日本酒暖暖身,才可算為札幌雪祭之行劃下完美句號。

札幌雪祭晚上人流最多,不過日頭景一樣宏偉,不想擠人可以考慮早上參觀。

札幌雪祭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大通西1至12
舉行日期:TSUDOME會場2019年1月31日至2月11日、
大通及薄野會場2019年2月1日至2月11日
開放時間:TSUDOME會場9:00am-5:00pm;
大通會場亮燈至10:00pm、薄野會場亮燈至11:00pm
交通:JR小樽站出口徒步約2分鐘
網頁:札幌市營地下鐵大通站出口即達

札幌雪祭訂房攻略

重要的事情講三次,「北海道最大型祭典」札幌雪祭人氣極高,三個月前訂房不只時間緊逼,價格還會水漲船高,想又平又就腳的話最好還是總有一間在JR左近的東橫Inn,會場附近的JR札幌站已有三間分店,做埋會員仲可以早達6個月快人一步訂房,就趁今次申請會員,之後賞櫻追楓一樣能派上用場!另一方面,亦可考慮在札幌市營地下鐵南北線沿線車訂房,一程直達各會場地鐵站,也可為荷包多慳一點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