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退!洞窟請您來座千座之岩屋

種子島裡最常被IG瘋狂洗版的就是千座之岩屋。在不少看倌眼中,位處東南岸濱田海灘一角的海蝕洞窟更勝水清沙幼、坐擁無敵海景的海灘。被太平洋海浪侵蝕而成的千座岩屋之所以能稱之為屋,是指長年累月侵蝕出的龐然巨窟足以同時容納千人席地而坐,非常寬敞!而洞內不單可感受海浪拍岸的震撼,更可難得地拍到徹底融入洞窟與海的屈機呃like照!希望如相中角度,從大自然鬼斧神工形成的相框中,邊聽海的聲音、邊悠閒地細意欣賞眼前波光鱗鱗、一望無際的海岸線也非隨心所欲,而是要等每天退潮時才有機會入洞探索這本與世俗分隔的神秘角度。當地導遊指每天僅有2小時光陰可以進內窺探,如來要看奇景不單要天公造美,還要看海神佑不佑您。當然千座之岩屋有兩個入口,潮漲時也可進內有限度遊覽,但只能說大打折扣,先扣五十分。

每天退潮前後正是觀光客一窩蜂湧入洞窟之時,除了要跟海神競賽,也得與同路人決一高下!

千座之岩屋
地址:鹿兒島縣熊毛郡南種子町平山廣田
交通:種子島機場駕車約40分鐘、或西之表港駕車約45分鐘
mapcode:170 576 561*20
網址:http://www.kagoshima-kankou.com/tw/attractions/10775


雄龍雌龍之岩

種子島絕景處處,個人則對日落時分的雄龍雌龍之岩情有獨鍾。

若閣下驅車沿著種子島中央西岸前進的話,就必定會被佇立於海岸線的這兩顆龐然怪石所吸引。據說往時在雄龍雌龍之岩所處的山崖之上曾住了一對恩愛夫婦,惟不幸地某個暴風雨晚上,山泥傾瀉把兩口子連人帶屋衝下海中,自此音訊全無。事隔數月後,海面就離奇出現了相互倚偎的巨岩,就令當地人確信是夫婦的化身,並取兩人名字中的達(Tatsu)字,為兩巨岩起名為Otatsu與Metatsu,而日語中「達」字與「龍」字相關,所以又被稱為雄龍岩與雌龍岩了。

有如強國梁祝化蝶傳說至死也倆不分離,蘊含超脫時間、時空的愛意叫人好生感動。先莫論傳說是真是假,現時的雄龍雌龍之岩每逢傍晚,都會上演一幕夕陽於五彩斑斕晚霞中沿著兩岩縫隙之間徐徐而下的戲碼,美態既是壯麗、又是感動。隨著眼前的夕陽溜走,由光轉暗看著雄龍、雌龍默默相視,同時也提醒了我珍惜眼前人-這老生常談也時刻遺忘著的金石良言。

左面是雌龍岩,右面是雄龍岩。亦有當地人相信是神靈居住之地,故在雄龍岩上建了小鳥居供奉。

這裡也是《ROBOTICS;NOTES》的取景地,是動漫迷聖地之一。
探訪雄龍雌龍之岩定必沿著海岸線狂飆,沿途可把怪石奇峰景致一網打盡。

雄龍雌龍之岩
地址:鹿兒島縣熊毛郡中種子町納官濱津脇
交通:西之表港駕車約45分鐘
mapcode:400 369 700*00


前往映畫銀幕那影格中 秒速5厘米朝聖探索

除了《幽靈公主》,踏上種子島的遊客之中也許還有不少是新海誠成名作《秒速5厘米》的粉絲。能夠走入動畫第二話〈太空人〉背景所在的種子島,揣摩著新海誠如何把眼中所見的景物變成一格格動畫、以其細膩筆觸描繪出動人的風光與感情,對粉絲來說也是動畫聖地巡禮力魅力所在。少年少女心中盛載著無從訴說的愛與孤獨,他們曾經生活過的學校、便利店、道路、星空如今就在眼前,今次少了新海誠動畫那粉嫩的色彩濾鏡,你從中又看到什麼呢?

撇除師生來往的〈太空人〉主舞台鹿兒島縣立中種子高等學校,種子島之旅仍有歡迎自由拍攝的舊機場與石堂便利店可供朝聖。當中首推的,就有新海誠私心得連番在《秒速5厘米》與《你的名字。》當中登場的後者!據當地導遊解說,導演之所以心儀這間平平無奇的便利店,是出於長年看守舖面的親切老婆婆(笑)。大概是早對熙攘遊客已見慣不怪,婆婆也大方任由粉絲於店內角落穿梭。雖說平常只能透過螢光幕仰慕貴樹與明里之間的遙遠距離,但難得有幸親身踏上這座小島,就算知道那只是動畫中虛構一幕,還是會隱隱期待在貨架轉角遇見貴樹與花苗吧?

鹿兒島縣立中種子高等學校 – 鹿兒島縣熊毛郡中種子町野間4258-1

種子島機場 – 鹿兒島縣熊毛郡中種子町增田2692-64

石堂便利店 – 鹿兒島縣熊毛郡中種子町野間2172-1
來一包《秒速5厘米》花苗也有喝過的乳酸飲品吧!

便利店內除了有動畫場面照片,還有簽名本,歡迎各位粉絲留下到訪足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