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一個人故事 一湊珈琲焙煎所

潮流興文青風,真偽也好,無非想找個寧謐悠閒空間喘息,在營營役役生活裡點綴一點點色彩。

自問叛逆,對小店甚是支持,一湊珈琲焙煎所是由咖啡愛好者高田店主創店,出身東京的他因敵不過大都會混濁空氣,決定舉家移居妻子故鄉屋久島。咖啡焙煎所前之所以「一湊」二字掛帥,全因店舖原本位處於屋久島北端的一湊區,直至本年7月才遷居至現址。「一湊距離屋久島市中心實在有點遠。因此當知道此處2樓有空間,因此便決定落腳於港口附近,希望能讓當地人更方便在屋久島品嚐到咖啡,而且這裡交通仔較方便呢。」輕輕一句道出遷居理由的高田先生主理的店內遷擺設、裝潢隨性得很,除了有私伙黑膠唱片、也有擺設在中央的唱片機;有品味生活的日本雜誌、也有咖啡相關的各種工具同場販售。談咖啡,口味因人而異;但相比起單呷一口一杯咖啡,抵埗後立馬懶洋洋地過一個早晨,與鄰座咖啡愛好者互相交換故事才是最大吸引之處吧。

小店易地再生,新店仍舊只有不出十個座位,貫徹個人經營風格。
終日默默低頭沖製咖啡的,正是店長高田先生。現時在島上每天過著與愛妻泡咖啡的浪漫生活。
咖啡豆來自巴西、印尼、埃塞俄比亞等地。若有緣遇上心頭好,也可考慮買回家。
店內一角是出售手作、雜貨的小天地,連帶東京著名的mt lab.膠紙也在列陣名單之上。

 

一湊珈琲焙煎所
地址:鹿兒島縣熊毛郡屋久島町宮之浦1208-1縣營渡輪待客室2/F
營業時間:12:00am-6:00pm
定休日:逢星期三、四
交通:屋久島渡輪徒步1分鐘
網址:http://issou-coffee.com/


生活在世界自然遺產之中 享受度假風情

要全面感受世界自然遺產屋久島的優美景色,當然要把握每分每秒,連帶下榻的酒店也要獨佔絕景吧!位於東南部的sankara hotel&spa屋久島背山面海,如選擇在這個絕佳地理位置住上一晩,便可謂最適合不過。共設5種客房選擇的sankara的頭號特色,要數到比一般酒店寬闊數倍的渡假村式房間,即使是最入門級的客房,亦已可媲美香港蝸居。更重要的是每間不是坐擁海景就是獨佔山景,裝潢簡樸舒適得令人極度心曠神怡。再配上不惜工本採用屋久島時令食材的酒店餐廳及頂級SPA服務,即使索價並不算平民級,但皇帝級享受絕對是值回票價的一試難忘旅遊回憶!

云云房型當中最極致高級的客房-「sankara suite」。面積達126平方米,環抱屋久島樹林全景的浴室為最大賣點。
即使是最基本房型亦闊約53平方米,活動空間充足得叫人不捨離開奢華房間。
甫步進大堂,山下整片海景便會映入眼簾,為貴賓住宿生活揭開序幕。
餐廳內四季島上食材輪流登場,確保每位住客都能享用最地道最時令美點。

sankara hotel&spa
地址:鹿兒島縣熊毛郡屋久島町麥生字萩野上553
電話:0800-800-6007
入住時間:Check in 3:00pm、Check out 1:00pm
語言:日文、英文、中文
參考預算:雙床雙人房每位成人約2,700港元起(包早餐)
網址:http://www.sankarahotel-spa.com/
Wi-Fi:全部客房設有免費Wi-Fi
※13歲以下的小朋友不准住宿 / ※另設往返安房港之免費接送服務


全天候出發!全民升空體驗

整理好行裝後,是時候向屋久島道別、邁向種子島了!

南種子町範圍內共有4處觀賞火箭升空之地,圖為距離火箭發射地最近的惠美之江展望公園。

作為坐擁日本最大規模火箭發射場的種子島,離島上上下下都充滿與火箭有關的事與物。下至兼售太空食物的超級市場、上至島內專為遊人欣賞升空而設的展望台等,總而言之就是處處火箭話題不斷!

大多數遊客的心態,總是想事前校準旅遊時機,再到島上靜觀每隔數月便從南部宇宙中心啟航一次的震耳欲聾火箭升空現場。只不過升空日數有限,因此為慰解與火箭發射日子緣慳一面的旅客心靈,官方便開設了一所長年開放的宇宙中心,交由館藏為你描繪衝出地球之路徑。
身披「日本最大型宇宙開發基地」頭銜的種子島宇宙中心佔地接近20個東京迪士尼樂園般廣闊。一般遊人理應無福(兼無時間)完整繞場一周,因此小編首推大家參加宇宙中心的重頭戲-每天3次出發的專車導賞遊。只需事前預約,遊客便有機會跟隨導遊腳步,走到發射台、控制中心等平常不對外公開的地方,甚至還有機會近距離一探收藏火箭的倉庫。過程雖僅長約1小時多,但此趟千載難逢的偽.太空人升空旅途見聞甚多,即使遠道而來也相當值得留名參與吧?

宇宙中心被湛藍海水與純白沙灘包圍,因此又有「世界第一美景火箭發射場」之稱。
場外火箭標本與設施名稱石碑的天衣無縫配搭,順利使此地榮升殿堂級的「到此一遊」拍攝聖地。
導賞團結束後請不忘抽空到精品店搜羅五光十色的真.太空食物當手信派街坊啊!
看守宇宙中心展區大門的資料映像,正是入學者快捷了解太空生活的不二途徑。
模擬太空無重力狀應的傾斜座椅趣味十足,只需安坐其上即可輕鬆裝作漂浮狀態。
各國火箭模型列隊訴說業界演變史,初代款式至現今變遷一覽無遺。

種子島宇宙センター(種子島宇宙中心)
地址:鹿兒島縣熊毛郡南種子町大字莖永字麻津
開放時間:9:30am-5:00pm
定休日:星期一(8月除外、如遇公眾假期則順延翌日休息)、12月29日至1月1日
網址:http://www.jaxa.jp/about/centers/tns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