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宅族去東京大阪買週邊追展追合作CAFE,方便是方便,去多五六七次還是會有點厭倦這些「例行公事」。既然如此,何不跟我一起換個玩法,轉飛鳥取高知來一次與別不同的宅系旅行?

第一話:新手漫畫家、初出茅廬

如果說甲子園是日本所有高中棒球隊的夢想之地,那麼每年八月在高知舉行的漫畫甲子園便是高中漫畫家的帆海港吧:日本全國各地超過600間高中組隊參加,經過預算篩選至33隊,其中可以晉級決賽的只有16隊,作畫以及創意已有一定水準,更重要的是各家出版社會派出編輯星探發掘人材,歷年來也有好幾位高中生漫畫家原石在此受選、打磨出道,雖然說現今世代畫漫畫想簽約出書也有不少渠道,不過對有一定基礎、仍需一點專業指導的高中生來說,在漫畫甲子園經星探發掘即使不是出道最快,也是能學習到最多東西的方法。

進入本選的隊伍將會齊集高知土佐市CUL-PORT,帶同自己的作畫工具與參考資料,在會場一個個小隔間中就主辦開出的題目繪畫B4大小的一頁漫畫,兩日比賽包括本選、敗者復活戰與決賽三個部份,緊湊流程考驗參賽者腦筋轉數和繪畫手速,作為觀眾置身其中聽見隊員們熱切討論點子、分工合作製作心目中最切題最有趣的漫畫,得獎的年輕人在台上因為得到認可而感動落淚,是不是讓你的創作之魂也開始蠢蠢欲動了呢?

你都可以有份!國外選手參戰權
漫畫甲子園一向接受海外學校組隊參賽,之前就有韓國、台灣以及新加坡的學校成功通過預賽,來到土佐與日本群雄一決高下,主辦更會代為安排膳食、住宿、口譯和觀光行程,香港學校當然亦可以參與啦!至於已經不是中學生,或者想獨自參戰的話,漫畫甲子園主辦就即將聯同niconico動畫以及手機漫畫app comicwalker舉行「世界漫畫選拔」大賽,不限語言接受全世界投稿參加,心動的你快點動筆吧!

「世界漫畫選拔」大賽資訊:http://mangaoukoku-tosa.jp/articles/page.php?ID=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