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フェ足羽山上.午後自由式

趁舌頭尚在念念不忘福井縣大海恩賜之際,不如再趁機拜訪北陸地區的山峰瑰景吧!不過此山又非像越前大野城般考驗腳力,而是與一家大小都能翰鬆攻頂的市區血脈相連週末郊遊好去處。

從福井市中心驅車不過20分鐘車程,就可來到福井平野中的小山峰-僅高118米的足羽山。別看其高度僅屬嬌小玲瓏級別,其實已足以讓百姓眺望整個福井市景。而山上一家由數位志同道合好友經營的cafe,就因為交通方便加上親民風格而一躍成為當地人嘆tea熱點。

ASAWAYAMA DECK給小編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店長們彷彿要把每個客人都融入這個「家」中。其隨性得很的日系家庭式灑脫佈置、把店內粉飾得如歐陸民居的寬敞舒適擺設,就是最佳佐證。或許店主也深明在家千日好的道理,空間與空間之間的一切間隔也是隨心隨意,愛躺在床鋪邊讀小說邊喝花茶也好、看著林景細嚐招牌紫薯批也好,走出露台對著福井市景放空也好,一律無任歡迎。就像圖中小編捉著這裡的「家人」說三道四一番,無拘無束地渡過一個下午、肆意讓抒發閒情逸興成為生活意義,才是旅遊的真締所在。

才剛叩門而進,便會發現入口處擺滿乾花及手作小物等工藝品,與文青木調於席間相映成趣。
底層空間為充滿波西米亞色彩的沙發環境,不用猜也知道是女生們駐足打發光陰的秘密基地。
頂樓露台可眺望整個福井市景,4月時更可看到對岸河上整片櫻海。店長說不時會延長夜間營業時間,方便足羽山遊客觀賞夜景。
Roast Beef Plate / 1,150日圓以雜穀米與五色沙津配上烤牛肉的午餐健康之選,以純天然蔬菜色彩堆砌出最均衡的年青飲食態度。
牛肉恰好烤至半熟而不粗糙,嫩肉中慘出微濃牛味,適合食量點到即止的女生。
紫薯與自家製蜜糖果仁鬆餅 / 950日圓口感偏近熱香餅,蜜糖果仁配上紫薯泥後入口綿密輕盈、甜而不膩,未見過份喧賓奪主。

ASUWAYAMA DECK
地址:福井縣福井市足羽上町111
電話:0776-36-3733
營業時間:9:00am-6:00pm
定休日:不定休
交通:福井鐵道公園口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
網址:http://asuwayamadeck.jp/
Map Code:63 490 2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