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登牛稀少認證和牛豪門宴

能登美食一波接一波,才剛鯨吞完畢整碗海鮮丼,立馬又要繼續刷新自己食量的最高紀錄。

能登豚牛燒肉盛合 – 燒肉名單上可見五花肉、牛舌、海鮮等多個名字,客人既可自組肉種配搭,亦可點選店家推薦的燒肉套餐,價位為數千圓至近萬元不等。*圖為能登牛特上五花肉(100g) / 3,024日圓、能登產豚肩肉(100g) / 756日圓、野菜盛合 / 972日圓

與年間產量逾4,000頭的近江牛與松阪牛相比,年產僅約500頭的能登牛雖然勢力上較為輸蝕,不過卻「輸牛不輸陣」,只因其認證標準可謂嚴謹至極:須為A3、B3或更高評級的石川縣產6個月以上大黑毛和種牛、並獲官方議會認可的牛隻,才有資格登上「能登牛」之龍門。產量之少加上門檻之高,可想而知要流通縣外是何等難事,難得一場來到,就算撐破肚皮也要會一會如此「幻之品牌牛」!

僅於能登及金澤設有分店的「寺岡」風舍母公司為當地著名的能登牛供應商。由於牧場隸屬縣官方及採取一體式經營,因此能確保來貨既直接又優質。而多得品牌牛加盟,店家亦毫不吝嗇積極起用各部位變出多種食法,由刺身、燒肉、鐵板西冷,以至shabu shabu帶出深處珍味。據店員所說,能登牛油酸含量特別豐富、有助減低膽固醇,並最推薦以半生熟入口。說著說著,爐上的烤肉已傳來誘惑香氣,二話不說,是時候起筷!

能登牛刺身 / 1,944日圓標榜寺岡風舍獨有刺身片片連肉帶脂入口即溶。抗拒生吃牛肉?集團標明背後有保健中心嚴密監督廚房設施,向各位大派定心丸。
能登牛西冷扒(150g) / 8,640日圓嚐過薄身刺身後也不要遺忘厚切西冷。紅裡透粉的肉身蘊藏無窮肉汁,細紋間流露出明顯脂肪分佈,屬最高階的享用能登牛方式。
凡是點選燒肉套餐,店員都會先行處理放上牛脂及燒蔬菜的部分,然後就會交由客人隨喜好生熟程度自行燒肉。
燒肉期間客人可在榻榻米席地而坐,促進難得聚頭的牛魔王聯誼。

てらおか風舍 富来本店(寺岡風舍 富來本店)
地址:石川縣羽咋郡志賀町富來領家町I 30
電話:0767-42-2941
營業時間:11:00am-3:00pm、5:00pm-9:00pm
定休日:星期二(如遇公眾假期則正常營業)、星期一僅設午市營業
網址:https://www.notoushi.com/index.html
Map Code:471 192 285*3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