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隱隱於市 反差名店 桂城

說桂城名銜響徹和歌山,並非空穴來風,小店在和歌山人人皆知之餘,甚至不久前才上過香港的電視節目。如此厲害,店面卻平平無奇,稍一不慎都會忽略而過。難道這就是大隱隱於市?

店內主打一魚多吃,要做到這點卻非易事,只有如桂城一樣,將整條吞拿魚買下,才能盡用大大小小各部位做出佳餚。據稱桂城大將的兄弟是魚市場的有名魚商,因此大將對材料的講究亦異於常人,所用吞拿魚全部不經冷藏,保證不浪費吞拿魚在每朝新鮮買來時的鮮度。要嘗鮮,最推薦CP值高的吞拿魚定食,一次盡嘗鐵板燒、炸魚、煮肉碎、刺身和湯等六種食法,奢侈至極也不過二千日圓有找。難得的是大將看似不苟言笑,卻待客熱情得很,一時端上多送的幾片刺身,一時拿出手機說常客前陣子剛替他慶祝了生日。試想一家店門面簡陋卻價廉物美,大將看似冷漠卻待客,實力和反差共存,怎能不得人喜愛?

吞拿魚定食
吞拿魚三食,和式鹹甜口味魚鬆是下飯之選,厚肉刺身則送酒一流,惟獨炸吞拿魚稍為遜色。
連日本麒麟啤酒都推薦的桂城,更因幫助賣出大量啤酒而獲送記念清酒,此榮譽並非等閒之輩可以擁有。

桂城
地址:和歌山縣東牟婁郡那智勝浦町勝浦398-1
電話:0735-52-1845
營業時間:11:30am-2:00pm,5:00pm-10:00pm
定休日:星期一及第四個星期日
交通:JR紀伊勝浦站徒步約5分鐘
網頁:https://tw.visitwakayama.jp/venues/venue_941/


樸實鄉之味 瞠目壽司 二代目

既然一場來到,只吃一頓吞拿魚就走實在有愧付出的機票。在紀伊勝浦車站附近,賣吞拿魚料理的店家林立,其中就數瞠目壽司二代目最與別不同。剛到6點不久踏入小店,店內已經坐了三兩個常客,吧枱料理中的老闆夫婦不忘招呼一句,感覺更似是去鄉下老奶奶的家作客。

點餐後的等待時間,千萬不要低頭玩手機。店內廚房吧台夠低,料理過程可說是一覽無遺,比如說你可以看著老闆娘如何純熟的把高菜葉三兩下就包成瞠目壽司。「瞠目壽司」,有說是吃的時候令人睜大兩目而命名,實則品嘗時雖未有瞠目,但鹹中帶微酸的味道中和了魚生的腥氣,令人安心之餘,亦確是和吞拿魚料理匹配得很的味道。定食中更有關西風味的串炸,不想惹來老闆娘的嘮叨,切記醬汁只能沾一次。單論味道,二代目的吞拿魚料理未必量最佳,但樸實的鄉下味道,卻能令人不時回味。

刺身味道偏濃,肉質更為紮實一點。
迷你醃漬吞拿魚丼,魚肉醃漬過後變得順滑,味道雖重,但份量小不膩人。
用醋醬油輕輕醃漬過的高菜包入醋飯,混和一起剛好可以清新口腔,一解刺身、炸物等味道。

めはり寿司 二代目 (瞠目壽司 二代目)
地址:和歌山縣東牟婁郡那智勝浦町勝浦2-2-6
電話:0735-52-1670
營業時間:11:00am-9:00pm
定休日:不定休
交通:JR紀伊勝浦站徒步約3分鐘
網頁:https://tabelog.com/wakayama/A3005/A300502/3000039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