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天地近距離接觸

日本人以鷹輔助狩獵歷史悠久,雖然現代已不再需要靠狩獵維生,但仍有繼承前人訓練技巧以及熱情的鷹匠,想透過別的方式繼續將猛禽凜然美態發揚光大,鷹匠茶館便順應而生。

鷹匠茶屋與一般動物cafe相比可謂與眾不同,因為店內並不提供與動物直接接觸或者餵食的服務,畢竟店中飼養販賣的是鷹與隼鳥等猛禽類,對於沒有經過訓練的一般客人來說,貿然接觸可能會非常危險。但是正因為有40年猛禽訓練經驗的店主並不把店中的動物當成區區賣點,這份嚴謹認真吸引了日本以至是世界各地的猛禽飼主與愛好者,前來交流彼此對猛禽的熱愛與心得。

雖然店內座位與飼養間有一玻璃之隔,不過因為店內空間不算太大,其實與猛禽的距離比動物園更加接近。有時還會遇上其他飼養者帶動自家寵物到訪,意外邂逅也是值得期待的驚喜。

40年經驗源自熱愛

店主佐佐木薫自小便對鳥類有濃厚興趣,中學時正式接觸到鷹隻飼養,從此走上鷹匠之路。鷹的一切也都喜歡、所有的鷹也都喜歡,對鷹純粹的的熱愛正是40年來推動他前進的動力。現在除了經營鷹匠茶屋、訓練以及照顧店中的動物之外,有時亦會為電視節目及廣告提供鷹隻出鏡,對一切與鷹有關的活動也不遺餘力,難怪鷹匠茶屋會吸引眾多飼養者慕名前來。

在店內可以近距離觀賞由員工悉心照料的猛禽英姿,甚至可以安排牠們站在桌子旁邊陪你下午茶,不過記住眼看手勿動,拍照時也記得要關上閃光燈。
店中亦會舉行與猛禽有關的小型展覽。
店內除了販賣飼養用品之外,亦有各式紀念品可以買走,原創汽車貼紙尤其有心思。

鷹匠茶屋
地址:東京都三鷹市下連雀5-1-8
電話:0422-57-7762
營業時間:12:00pm-6:00pm
定休日:星期一及星期二(定休日為公眾假期時,則於公眾假期翌日休息)
交通:JR吉祥寺站轉乘往「杏林大學井之頭校園」巴士,於日本無線前站下車徒步約7分鐘
網頁:http://falconerscafe.web.fc2.com/englis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