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九州最大 神宮 – 霧島神宮

作為霧島的地標,霧島神宮供奉著傳說中的日本開國之神「瓊瓊杵尊」。慢慢走近,被指定為重要文物的朱紅社殿座落於樹林中,散發出莊嚴而祥和的氛圍,霧島神宮就這樣作為南九州最大的神宮,默默地守護著南九州的民眾。仔細一看的話,不難發現神宮內到處都是彩色及金色的紋樣裝飾,是極少數連內部裝潢都同樣華麗的神社,光是這一點就值得遊客駐足細看。

要去霧島神宮不算輕易,難得來到,當然要買一個祈願繪馬許下心願。
御神木 – 所謂御神木,其實是於本殿入口水手舍附近聳立的巨大杉樹,樹齡已逾700多年。雄偉神聖的姿態,令人不禁相信可能真有神明棲身於其中。
霧島神宮總共有3個鳥居,從外到內分別為大鳥居、二之鳥居和三之鳥居。而大鳥居更是西日本最大鳥居。

霧島神宮
地址:鹿兒島縣霧島市霧島田口2608-5
電話:0995-57-0001
開放時間:8:00am-5:30pm
定休日:全年無休
交通:JR霧島神宮站轉乘巴士約10分鐘
Map Code:376 089 596*03
網址:http://www.kirishimajingu.or.jp/index.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