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錘百鍊 手打錫器

如果問錫器和其他金屬器皿的分別,錫彥的工匠會仔細的告訴你,錫器盛酒可以令酒更順喉、盛茶可以令茶香更盛、插花可以令花期更長,不論觸感還是光澤都和其他材質有著本質上的分別。店內每件錫器均由工匠親手打造,保證每件出品都獨一無二。來到錫彥,遊客可以見到從鑄造、切割到雕刻的全過程,更可以參與付費的製作體驗,親身感受職人精神。

縣指定傳統工藝品 – 誰又知道錫器銀光閃閃的背後,其實深藏功與名?薩摩錫器是鹿兒島縣指定的33種傳統工藝品的其中之一,能成為縣指定傳統工藝品,必須使用傳統材料、技法或是技術,當中蘊含的文化價值,值得遊客細賞。

錫彥
地址:鹿兒島縣鹿兒島市樋之口町6-19
電話:099-222-2752
營業時間:9:00am-6:00pm
定休日:不定休
交通:JR鹿兒島中央站轉乘鹿兒島市電,於「天文館通」站下車徒步約7分鐘
Map Code:393 577 811*52
網址:http://www.synapse.ne.jp/~suzuhiko/index.html


落手自家製 六白黑豚肉漢堡

幾乎每個來到鹿兒島的旅客,都一定會品嘗鹿兒島的驕傲——黑豚肉。但能夠親自出手一嘗下廚樂的又有幾個?來到鹿兒島市觀光農業公園,只需500日圓就可以體驗手製黑豚肉漢堡,由小學生起已經可以一個人參加體驗,可見體驗簡單。製作完畢後更可馬上品嘗自己的巨作,十足的滿足感。

親子樂 – 鹿兒島市觀光農業公園佔地廣大,其中活動當然不止體驗製作漢堡!園內有鹿兒島名物黑毛豬的養殖場、體驗農地、食物加工房等設施,不時開設採摘蔬菜等體驗,最適合帶同家中小朋友出門的遊客。
除了歷史悠久的傳統外,鹿兒島的豐富物產同樣值得親自去體會,例如親自下廚烹調黑豚肉料理、去農場採摘薩摩蕃薯等等,有動手機會又可一飽口褔,何樂而不為?

鹿児島市観光農業公園(鹿兒島市觀光農業公園)
地址:鹿兒島縣鹿兒島市喜入一倉町5809-97
電話:099-345-3337
營業時間:(11月至3月)9:00am-5:00pm (4月至10月)8:30am-6:00pm
定休日:年末年始
收費:每人500日圓
交通:JR喜入站轉乘往「知覽武家屋敷入口」方向之鹿兒島交通巴士約10分鐘,於「觀光農業公園」站下車即達
Map Code:285 631 885*08
網址:http://kankonogyo-park.jp/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