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彩百年

一場來到鹿兒島,遊客一定要來一趟薩摩切子玻璃工藝館。在這裡,不但可以為到美輪美奐的薩摩切子,更可以觀賞切子玻璃的制造過程。所謂薩摩切子,其實是有色的雕花玻璃。起源於19世界,當時日本受英國、中國等海外影響下而誕生的工藝技術,箇中工藝細膩精緻,因此價格亦非常高昂。後來受戰爭影響,薩摩切子的工藝曾一度失傳近百年。如今後人重拾這項工藝,並發揚光大,遊客就更不應錯過如此難得的機會了。

二色衣 – 踏入21世紀,原來只得單色的薩摩切子玻璃發展至雙色重疊,又稱為「二色衣」,比起以往單色時只能用濃淡去表現,雙色更能呈現出光和色彩的互相輝映。
每件薩摩切子玻璃工藝品都經過職人反覆的工序,因此件件出品都精細無比,有珍貴的收藏價值。

薩摩切子玻璃工藝館
地址:鹿兒島縣鹿兒島市吉野町9688-24
電話:099-247-2111
開放時間:9:00am-5:00pm(工場參觀時間) 8:30am-5:30pm(店鋪營業時間)
定休日:星期一及每月第三個星期日
交通:JR鹿兒島中央站轉乘鹿兒島City View巴士,於「磯仙巖園前」站下車徒步約3分鐘
Map Code:42 099 550*10
網址:http://www.satsumakiriko.co.jp/index.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