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的燒酒生產量高踞全國榜首,難得一場來到「燒酒王國」,又怎能錯過具質素保證的薩摩出品?「杜氏之里笠沙」是當地一家麴釀燒酒品牌,自明治時代起便由杜氏(造酒團隊的領頭)繼承傳統釀造技術迄今逾百年,現時則兼營酒廠與展覽館,由製麴、蒸留、過濾等近20個燒酒釀製工序的解說,以至參觀工場日常運作,你都可在這裡一覽無遺。而在參觀過後,更可即席來個品酒環節,選購多款酒廠出品的正宗燒酒,實行不醉無歸!

笠沙燒酒由「黑瀨杜氏」創辦,釀造重任現已交棒至第4代杜氏手中。
工場內擺放著各類所需用具供遊客參觀,如過濾芋頭用到的「洗芋機」便是其一。
品酒時用到的木器、金屬器與漆器等亦有展出。
幻之燒酎 – 「一どん」為杜氏之里笠沙的頭號搶手出品,不論是用料或製法都經過嚴格挑選,每瓶均是由人手蒸留釀造,因此生產數量有限,只限透過參加抽選才有幸購得。其甘醇香氣更獲鹿兒島県燒酎鑑評會垂青,可謂可遇不可求的夢幻燒酒。

杜氏の里笠沙(杜氏之里笠沙)
地址:鹿兒島縣南薩摩市笠沙町赤生木6762
電話:0993-63-1002
開放時間:9:00am-5:00pm
定休日:年末年始
費用:成人300日圓、小童150日圓
交通:JR鹿兒島中央站轉乘往「加世田」方向之鹿兒島交通巴士約85分鐘,於「加世田」站下車後接駁往「野間池」之鹿兒島交通巴士約40分鐘,於「黑濱入口」站下車後再轉乘的士約5分鐘
Map Code:505 155 074*16
網址:http://www.toujinosato.co.jp/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