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島以作為一座活火山而聞名,一場來到,豈能錯過親眼觀賞火山的機會?惟活火山有高度危險性,一般人嚴禁接近,壯麗火山只能遠觀。然而除了火山,島上還有不少值得一訪的景點,如全長100米的日本最大足湯、因噴發而被溶岩淹蓋只剩頂部的「黑神埋沒島居」等等,也可參與海中溫泉探險體驗等,是個值得預留一整天的定番景點。

櫻島之巔

櫻島上有好幾個展望台,但要於最近距離觀看櫻島火山,首選非標高373公尺的湯之平展望所莫屬。這裡更是櫻島上一般人可以進出的最高點,絕對是作為觀賞火山的最佳地點。而展望台2樓更有不少櫻島相關資料,觀光之餘也可增廣見聞。

有村溶岩展望台是另一觀賞火山熱點,可以360度觀賞到整個櫻島的全景。
島上隨處可見火山灰。
火山噴發留下不少奇形怪岩,現在都成了遊客留影熱點。

櫻島
交通:鹿兒島市電水族館口站徒步約5分鐘至櫻島渡輪碼頭,轉乘櫻島渡輪
網頁:http://www.sakurajima.gr.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