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鹿兒島的著名料理,不得不提連當地人都情有獨鐘的南洲館「黑熊鍋」。南洲館作為餐廳有逾80年歷史,尤以火鍋「熊襲鍋」和「黑熊鍋」而聞名。無須擔心,「熊襲鍋」和「黑熊鍋」都和熊肉無關。「熊襲」一詞源於南九州其中一族原住民的名稱,傳說中「熊襲」一族個個勇猛無比,遇節慶日子就用巨型黑鐵鍋將菜、肉一同烹煮。南洲館將這項傳統延續至今,更在「熊襲鍋」的基本上改良出獲獎火鍋「黑熊鍋」,身在鹿兒島的話決不能錯過!

黑熊鍋選用鹿兒島產黑豚肉,肉質鮮甜而爽口,進食時被放上菜葉上灼熟,食法特別
日本第一 –  南洲館的「黑熊鍋」在2006年第21屆國民文化祭 食之祭典「火鍋競技大會」中獲得總合優勝大獎,榮獲「日本第一」的稱號。的確,南洲館在環境、服務以及食物上都令人滿意得點頭稱善,不難理解如何在全國芸芸店家中脫穎而出。

HOTEL&RESIDENCE 南洲館
地址:鹿兒島市東千石町19-17
電話:099-226-8188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2:00pm-5:00pm為休息時間)
交通:JR鹿兒島中央站轉乘市內路面電車,於「朝日通」站下車後徒步約3分鐘
Map Code:42 006 714*06
網址:http://nanshukan.main.jp/foo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