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賜的海洋瑰 – Spot 1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10:30)

如果說首里城是沖繩的陸上皇宮,那麼美麗海水族館就必定是能與之匹配的水下宮殿。美麗海水族館內現時容納著約70種、近16,000隻海洋生物,館內設備仿照著沖繩的近海生態而建,把水面至水深700米的海底環境毫無保留地完整呈現在陸地世界。若數到館內最舉世聞名的光景,就無疑是於深10米、闊35米、長27米的水槽「黑潮之海」內暢游的鯨鯊與魔鬼魚。看著鯨鯊在在頭頂掠過的那種魄力,在場無士人都無一不被牠震懾,尤其是每天定時舉辦的解說與餵食環節,更有機會看到鯨鯊筆直地進食,絕對是其他水族館無法匹敵的難忘體驗!

全球最大規模的水槽發展出內豐富生態系統,在提供繁殖飼養環境的同時,又起了喚醒保育意識的作用。
由水槽內的魚群來當你進膳的特別嘉賓,鯨鯊會不時在你身邊游過,小心看得太入神忘記起筷!
黑潮探險 – 從上而下觀賞巨魚游走於腳下,難免有點心驚膽怯。
海洋觀賞室 – 從下而上則可發現平常難以察覺的趣怪表情!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字石川424
營業時間:3月至9月8:30am-8:00pm、10月至2月8:30am-6:30pm
交通:名護巴士總站乘搭65、66或70號巴士約60分鐘,於「記念公園前」站下車即達
網頁:https://churaumi.okinawa/tc/
Map code:553 075 737*32


跳躍大海岸線 – Spot 2 海洋博公園 (12:00)

水族館所在的海洋博公園就座落在大海一旁,一場來到當然要好好享受夠本!海洋博公園本身也是個熱門景點,因此非常值得花時間逐一暢遊園內設施,像是到訪沖繩鄉土村細味本土傳統文化、又或是於翡翠海灘上的海濱長廊漫步,都能助你打造美好回憶。但數到最受遊客歡迎的,還是海豚劇場內的人氣海洋生物。一眾「偶像」如海龜與海豚都非常落意與遊客作親密接觸,其中由海豚帶來的雜技表演就更是贏來掌聲如雷。看著海豚在一望無際的東海前跳水,甚至會有種錯覺以為牠是在大海上翻空跳躍呢!

要了解可愛海豚的生態,最快捷的方法就是參加海豚交流體驗,參加者可以一嘗當養育員的滋味。
飼養初生海龜也是極受小朋友愛戴的免費體驗活動,一隻隻可愛的海龜BB正等著你來近距離觀察呢!
我哋個個入水能游,出水能跳!

閉著眼聽一聽海風 – Spot  3 古宇利島 (14:00)

探索完海洋世界仍覺意猶未盡?那麼你就一定不能錯過有「神之島」之稱的古宇利島的絕色海景。古宇利島是位處沖繩中北部的其中一個離島,相傳島上住著7個神明保護島上居民,不知是否出於這緣故,環島景色亦有如神助般美得無與倫比。由透明度名列沖繩第一的海水打造出的海天一色是必睇絕景,識睇之人一定是一邊安坐島上的Ocean Cafe享受多款南國美食,一邊以無遮無掩的270度環迴海景陪伴進餐,保證任誰看過後都會覺得此生無憾。

Cafe坐擁大片蔚藍開揚海景,海風輕拂面頰吃得也特別開懷。
Agu豚肉蔬菜Pizza – 用上沖繩的特產Agu豚肉,爽口清新得來又傳來陣陣肉香,嘆海景時必點。
飯後再登上海拔82米高的展望塔「Ocean Tower」敲響戀人鐘,

古宇利島Ocean Tower
地址:沖縄縣國頭郡今歸仁村古宇利538
營業時間:9:00am-6:00pm
交通:名護巴士總站乘搭65、66或70號巴士約60分鐘,於「記念公園前」站下車即達
網頁:https://www.kouri-oceantower.com/tw/
Map code:553 075 737*32


乾一杯恭祝友誼 – Spot 4 ORION HAPPY PARK (15:00)

相信上只要走在沖繩街頭,都不難發現「ORION」的標記。品牌如此隨處可見,全是因為ORION是沖繩當地最著名啤酒品牌,而名護市就是企業創立首間自家工廠的據點。酒廠現時除了扛起生產的重任外,也非常歡迎遊客進內參與酒廠導賞團。在職員帶領下,每位團友均有機會探索酒廠由配料、發酵、過濾至包裝的一連串工序實況。不過最令人最引頸期待的環節。還是遊客可以在了解過整體運作後,於現場進行免費試飲,有不少人都是因此而專程遠道而來的呢!

每位團友都可獲贈2杯啤酒及1份佐酒小吃,果然還是酒廠的新鮮出品最高質!
職員會一路為你解說各種製酒工序,外國遊客會被分派一份翻譯版本,不用擔心語言障礙。
走進時光隧道回看昭和年代的老舖樣貌,是了解經典啤酒品牌的入門途徑。

ORION HAPPY PARK
地址:沖縄縣名護市東江2-2-1
營業時間:9:20am-11:40am、1:20pm-4:40pm(酒廠導賞團每隔20分鐘出發)
交通:那霸巴士總站轉乘20或120號巴士約50分鐘,於「名護城入口」站下車徒步約3分鐘
網頁:https://www.orionbeer.co.jp/happypark/index.html
Map code:206 598 8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