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醃漬百年的風味

如果你覺得「百年老店」都不夠特別,「國家登錄有形文化財產」的名銜能否令你注目這家地方老店?明治18年起初只是釀造醬油、味噌的這個品牌,後來慢慢轉型改賣漬物。賣漬物的過程中,又受一位電影監督熟客所啟發,研發出漬物壽司,再轉輾開設餐廳。老店沒有因百年的歷史變得老氣,敢於變通,令它在山形屹立不倒,成為人人皆知的代表性名店。

不提不知,店內的桌椅幾乎都是以醃漬桶的木頭改造而成,活用舊物正是年月所得的智慧。
小編請來店員為大家推薦店內最人氣的漬物,原來辣味「やたら漬」亦相當好賣,加入辣椒後,令原本又鹹又甜的漬物更「餸得飯」!而「おみ漬」 以山形特產青菜醃成,味道清新爽口。
「おみ漬」 及辣味「やたら漬」
店內漬物五花八門,店家貼心設有試食專區,試過再買就不怕中伏。
花笠膳 – 套餐內包括店家主打的漬物壽司、蕎麥麵、田芋煮和其他小菜,飽肚感十足。
意外跑出的黑馬——麥味香濃的蕎麥麵,口感厚實,比普通的蕎麥麵要多上幾份嚼勁,絕對是一吃難忘!
不得不試的皇牌產品「やたら漬」,以釀造味噌、醬油的技術製成,帶有微甜的味道不會死鹹,拌飯時一口接一口也沒問題。
田芋煮是鄉土料理中的定番料理,咬一口軟糯的田芋,喝一口牛肉清湯,頓時暖意遍全身。

丸八やたら漬本店 (丸八Yatara漬物本店)
地址:山形縣山形市旅篭町2-1-5
電話:023-634-4108
營業時間:9:00am-7:00pm
定休日:年中無休
交通:JR山形站徒步約15分鐘
網址:http://www.yatarazuk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