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神玩到廣島會否太遠?其實由JR新大阪站出發,乘搭新幹線只需約90分鐘就直達JR廣島站。其實廣島縣賞櫻勝地一樣多,何況是星鰻和蠔的名產地,景點有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但出發前,當然要諗諗用乜嘢周遊券啦。

玩盡【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劵】~京阪神櫻花勝地攻略!=>https://goo.gl/r45cGY

玩盡【關西廣域周遊劵】~岡山高松櫻花勝地攻略!=>https://goo.gl/NcKPNK

在JR WEST中文官網可以確認櫻花開花狀況=>https://goo.gl/SYbdvx


賞櫻之旅必備!慳錢恩物

日本交通費眾所周知毫不便宜,稱得上賞櫻之旅必要穿洲過縣,荷包豈非受罪?交通費這一點不用慌,因為JR西日本設有多款專為旅客而設的鐵路周遊券,限期內任搭指定路線外,周遊券更因應旅程範圍大小,由您自由選擇,彈性十足。就以今次介紹廣島櫻花勝地為例,必選【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劵】。旅程範圍由京阪神展開,上至鳥取,下至高松,至廣島之前更可視岡山為中途站,自由配搭行程變化相當多。

【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劵】票價

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劵】使用範圍

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劵】小貼士

1) JR西日本推出嘅周遊劵暫時總共有9款,這次使用的【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劵】只係其中一款,大範圍有由京阪神玩到九州博多嘅【山陽&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劵】。詳情可以睇番官網(https://goo.gl/XeDBsV
2) 經網上先行預約或通過旅行社訂購,比當地購買,每張鐵路周遊券平100yen~1,000yen(視乎周遊券種類),識慳梗係提早買。
3) 無論網上預約、經旅行社買交換券、甚至當地購買都要到指定地點兌換。但主要兌換地點設於關西機場站、大阪站、廣島站等大站,不用擔心。
4) 兌換時必須帶備護照。
5) 部分旅行社亦有做推廣,買JR PASS有嘢送,詳細請參閱各大旅行社網站=>https://goo.gl/xNaXiQ


廣島櫻花勝地攻略】SPOT 1. 廣島縣宮島

出發前,先提一提由廣島站乘搭至JR宮島口站,再換搭JR日本渡輪,這一程渡輪費用已包括在【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劵】之內,不用額外付費。

位列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已經有一往的價值,何況集「鹿、海景、神社、美食」四大港人喜愛要素於一身,加上賞櫻實在不得了!宮島在古時的日本人眼中,是神仙居住的地方,甚至不準人類居住,可想而知這裡景色有多美。島內雖種植了約1900棵的櫻花樹,但以賞櫻角度而言,先不要想像這裡滿島櫻海,櫻花樹散散落落島上四處,只有一片櫻林集中在山丘上的多寶塔一帶,由於這裡能眺望宮島風景,特別是嚴島神社在櫻花的襯托下更添一份古典美感,這個美景算是春天櫻期到訪宮島的一份額外獎勵吧!

到訪宮島只是賞櫻實在太浪費,當然不可錯過建於約1,400年前,已被列入為世界遺產的嚴島神社,神社正殿與鳥居建在廣潮帶上,漲潮時神社就像漂浮在海上似的,漲潮時更可以近距離接觸廣島標誌性的海上鳥居,據說這裡更是全日本最靈驗的能量地點,千萬要誠心許願呀!此外,島上的宮島蠔與星鰻是星級必食之選,還有銷售手信與小食的商店街;自由自在四處走的鹿群,有時間更可乘纜車登上彌山,親證靈火堂裡逾千年從來未熄滅過的不滅之火,再欣賞奇岩怪石與瀨戶內海絕色美景。這小小島嶼,玩足一天也不會悶。

宮島
地址:廣島縣廿日市市宮島町
交通:從JR宮島口站步行至宮島口,乘搭JR西日本渡輪約15分鐘
賞櫻期:3月下旬~4月上旬

島櫻花勝地攻略】SPOT 2. 廣島縣音戶之瀨戶公園

推薦大家到音戶之瀨戶公園賞櫻,原因是從廣島的吳站出發只需約30分鐘車程,交通相當方便。公園位於音戶大橋及第二音戶大橋旁邊,可盡覽瀨戶海峽景色與朱紅色很搶眼的音戶大橋,在櫻花襯托更顯幽美。園內的「櫻花之里」種植了5種,約1100棵櫻花樹,從位在園內最高的高鳥台展望台景色最佳,能夠看到櫻花襯托下一望無際的絕妙海景。也許是少有配搭大橋的櫻花景緻,每年櫻花期總引來不少拍攝愛好者特意前來。

音戶之瀨戶公園
地址:廣島縣吳市警固屋
交通:從JR吳站下車,搭乘巴士約30分鐘
賞櫻期:3月下旬~4月上旬

 【廣島櫻花勝地攻略】SPOT 3. 廣島縣和平紀念公園

和平紀念公園是廣島象徵,這個祈願世界和平的公園正正位於廣島市中心,交通超級方便,很適合輕度賞櫻愛好者,稍稍賞櫻就去瘋購。櫻花集中於和平紀念公園旁的原爆遺跡對岸一帶,河堤旁約300棵染井吉野櫻花沿著河邊延伸,從隔岸的櫻花襯托下,也多少沖淡遺跡的深沉感。在櫻花期,特別是週末有不少當地人在這裡野餐賞櫻,怕擠擁的也可選擇乘搭河川遊覽船,從水上角度欣賞花姿。

和平紀念公園
地址:廣島縣廣島市中區中島町1-2
交通:從JR廣島站乘搭市內電車,約10分鐘
賞櫻期:3月下旬~4月上旬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