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了京都、大阪、神戶三大賞櫻勝地(詳細內文=>https://goo.gl/r45cGY)。感覺這些地區旅客太多太熱鬧,想用兩三天時間走遠一點,就要看今回岡山與高松等地賞櫻勝地介紹了。但出發前,當然要諗諗用乜嘢周遊券啦。

在JR WEST中文官網可以確認櫻花開花狀況=>https://goo.gl/SYbdvx


賞櫻之旅必備!慳錢恩物

日本交通費眾所周知毫不便宜,稱得上賞櫻之旅必要穿洲過縣,荷包豈非受罪?交通費這一點不用慌,因為JR西日本設有多款專為旅客而設的鐵路周遊券,限期內任搭指定路線外,周遊券更因應旅程範圍大小,由您自由選擇,彈性十足。就以今次介紹的岡山與鳥取等櫻花勝地為例,選【關西廣域周遊劵】就最合適。旅程範圍包括京阪神與岡山與高松等地,就連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也是適用範圍,其至可以邊浸溫泉又可賞櫻的城崎溫泉也包括在內,好感動!

【關西廣域周遊劵】票價

關西廣域周遊劵】使用範圍

關西廣域周遊劵】小貼士

1) JR西日本推出嘅周遊劵暫時總共有9款,這次使用的【關西廣域周遊劵】只係其中一款,大範圍有由京阪神玩到九州博多嘅【山陽&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劵】。詳情可以睇番官網(https://goo.gl/XeDBsV
2) 經網上先行預約或通過旅行社訂購,比當地購買,每張鐵路周遊券平100yen~1,000yen(視乎周遊券種類),識慳梗係提早買。
3) 無論網上預約、經旅行社買交換券、甚至當地購買都要到指定地點兌換。但主要兌換地點設於關西機場站、大阪站等大站,不用擔心。
4) 兌換時必須帶備護照。
5) 部分旅行社亦有做推廣,買JR PASS有嘢送,詳細請參閱各大旅行社網站=>https://goo.gl/xNaXiQ


 岡山高松櫻花勝地】SPOT 1. 岡山縣旭川櫻花道

想悠閒細嚐一大片櫻海之美,這條由250棵染井吉野櫻構成的「旭川櫻花道」一定令大飽眼福。其1.3公里的長度離遠看就像兩道連綿不絕的粉紅牆,漫步其中何其浪漫。由於是河堤用地,兩岸道路寛闊且賞櫻客不像旺區景點般擠擁,相當適合野餐休憩,又或櫻花樹下把酒談天,靜靜享受眼前時光,3月下旬至4月上旬櫻花期期間晚上這裡更會亮燈與小食攤檔,悠悠閒閒由朝玩到晚。而且旭川櫻花道更鄰接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岡山後樂園與百大名城之一的岡山城,春天遊岡山這個已是不成文的賞櫻必遊行程。

染井吉野櫻交織在一起就像櫻網般,雅緻漂亮。

鄰近岡山後樂園與岡山城兩大賞櫻勝地也是這條賞櫻路線一大賣點。

旭川櫻花道
地址:岡山縣岡山市旭川東岸
交通:從JR岡山站搭乘巴士12分鐘,在「後樂園前」下車
賞櫻期:3月下旬~4月上旬

 岡山香川櫻花勝地】SPOT 2. 岡山縣津山城

津山城鶴山公園是與「旭川櫻花道」是岡山縣兩大賞櫻龍頭熱點,獲選為「日本百大名城」、「日本百大知名賞櫻景點」。津山城是建於約400年前,天守閣在明治維新時因為廢城令而拆除,現時只剩下約10米高古城遺跡。遠遠已見逾千棵櫻花樹包圍石牆交疊的壯麗景緻。慢慢從城上拾級而上可沿途欣賞城跡與櫻花交疊之美,再由上而下登高望遠盡覽津山市景與城下滿滿的櫻花樹,感受昔日城主君臨天下的氣勢。每年隨著櫻花盛開,從4月上旬至中旬舉辦的「津山櫻花祭」中,從石牆上俯看日落後點燈的夜櫻美景。此外,由於稍稍遠離市區,人潮遠比一般櫻花勝地少,特別是遊客,喜愛寧靜細賞這裡超級推薦。


由上而下又是另一番景緻,一片櫻海在腳下延伸氣勢磅礡。

夜間點燈後淡粉的櫻花在暗夜中閃閃生光,把津山城重重包圍,情境夢幻。

津山城
地址:岡山縣津山市山下135
交通:從JR津山站步行10分鐘
賞櫻期:4月上旬至中旬

【岡山香川櫻花勝地】SPOT 3. 岡山縣酒津公園

古色古港的倉敷市當然也不可以錯過,鄰近著名拍照勝景倉敷美觀地區的酒津公園。平常日子,酒津公園是當地人散步休憩的好去處。到了櫻花季節,園內種植約500棵染井吉野櫻、八重櫻等櫻花樹爭相競艷,每年也有大批人潮慕名而來賞櫻。酒津公園把水與櫻兩者景緻融為一體聞名,依傍川邊且綿延公園散步道的櫻花道已經相當注目,但說到最美還是必數高梁川水門一帶,在櫻花倒映的粉紅色河川中水鴨嬉戲的情景,充滿詩情畫意。

酒津公園
地址:岡山縣倉敷市酒津 1556
交通:JR倉敷站乘搭巴士約5分鐘
賞櫻期:4月上旬至中旬

岡山香川櫻花勝地】SPOT 4. 香川縣高松城玉藻公園

【關西廣域周遊劵】就連秘境甚多的四國也能去到,即使只能去到高松,但也很不錯吧。玉藻公園是以400多年歷史高松城遺跡上所建立的公園,離車站只需徒步5分鐘,是相對方便就腳賞櫻熱點。高松城是日本三大水城之一,3層護城河直接取自瀨戶內海海水,河道甚至比城池還要寬闊,配合園內松林形成漂亮的庭園景緻。在櫻花季,園內的染井吉野櫻與垂枝櫻包圍著名為「櫻之馬場」的一大片草地盛開,景色更為美輪美奐,與當地人一起在大片草地上邊野餐邊細賞櫻花,又或沿著護城河邊散步,好不浪漫。

高松城跡玉藻公園
地址:香川縣高松市玉藻町2-1
交通:JR高松站徒歩約5分鍾
賞櫻期:4月上旬至中旬

【岡山香川櫻花勝地攻略】SPOT 5. 兵庫縣城崎溫泉

逾千年歷史的溫泉鄉放諸日本全國也不算多,而城崎溫泉就是其中一個溫泉勝地,更何況是春季還可以賞櫻,自然令在當地人心裡也視為兵庫縣內數一數二溫泉鄉。這裡的氯化物泉質針對神經痛、皮膚病與婦女病,最方便是一般遊客即使不住旅館,也可以用一日溫泉券享受7間外湯溫泉,趕行程即日來回一樣無問題。說到賞櫻就不得不城崎溫泉河道兩旁的一整排櫻花樹,著上浸溫泉專用的浴衣,在溫泉街上漫步,找靚景打打卡,累時找點小食,再浸浸溫泉,絕對是究極賞櫻方式!

城崎溫泉夜櫻也極為漂亮,河水倒映櫻花的景色就像被櫻花海重重包圍,不太趕還是住一晚溫泉旅館為佳。

城埼溫泉
地址:兵庫縣豊岡市城崎町湯島
交通:JR城崎温泉站徒歩15分鐘
賞櫻期:4月上旬至中旬

下一篇最後會帶大家用【關西&廣島地區周遊券】繼續賞櫻,殺入日本三景宮島與鹿賞櫻,記得留意囉!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