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都中心呼喚鄉土愛

為進一步推廣旅遊業,日本當局除了在住宿業下苦功外,亦積極對外宣揚「地方(鄉郊縣市)」的魅力。近年有不少縣市都派出代表到東京設置特產店,如日本橋的「富山館」、神田的「長崎かきくけこ」又或銀座的「銀座長野」都直接使這股地方勢力進一步白熱化。像前者便透過展覽區、手信區、酒廊與和食餐廳4部分,在鬧市中央全方位介紹富山縣文化,內裡既匯聚了縣內17座酒藏出產的富山銘酒,又具備了試飲服務、傳統工藝與地道菜式,從衣、食、住、行4方面向你訴說富山縣在立山黑部以外的一面。對遊客而言,能以平價體驗到各縣的佳餚,絕對是一大喜訊吧。

富山銘酒試飲(3種×30mL)- 試飲服務提供共17款地酒,遊客可從中揀選3款,溫和與濃烈的都各有捧場客。
館內設有吧檯及數張座席,逛累了時可作休憩交流之用。

富山牛無添加醃牛肉 – 冷盤之一。牛味香濃,伴以香脆面包,演繹多重口感。
富山米手信包裝 – 多款富山縣產白米換上精美包裝粉墨登場,送禮自用兩相宜。
目藥木九寶茶茶包 – 具明目之效,尤其有助紓緩眼睛疲勞、白內障、結膜炎等症狀。

日本橋とやま館(日本橋富山館)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室町1-2-6 日本橋大榮大廈1/F
電話:03-6262-2723
營業時間:店舖10:30am-7:30pm,和食餐廳11:30am-2:30pm、5:00pm-10:30pm,酒廊11:00am-9:00pm
定休日:12月31日至1月3日
交通:東京Metro三越前站徒步約1分鐘
網址:https://toyamakan.jp/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