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後的首要任務,非「醫肚」莫屬。「一人〇〇」風潮近年在日本持續升溫,一人旅行、一人卡啦OK,就連shabushabu也漸趨「個人化」。「一人一鍋」雖在香港十分普遍,但有專人服侍的,還是只有日本才找得到。「しゃぶせん 銀座B2店」自1971年開業以來,便捨棄大夥人「圍爐取爐」的形式,改以在每位食客席前設置獨立內嵌式火鐵鍋,分配專屬職員於座席另一端全程加水、開火、解說調味。如此服務貼心又適合單身貴族,再加上位處銀座地段也只盛惠約3,000yen的shabushabu專門店,相信也難以在別處找到。要留意同一幢大廈還有另一間分店,只有B2/F的才對應單人shabushabu哦。

每份晚市shabushabu與壽喜燒定食均會奉送蕃茄沙律或蘆筍豆腐作前菜,前者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必試由十數種香料調製而成的店家特製芝麻醬汁。識食之人會再添加少許辣油,帶出更香牛肉鮮味。
Shabushabu店少見的橢圓形座席,食客身處核心外圍,職員則負責在內圍打點一切。

しゃぶせん 銀座B2店(Shabusen 銀座B2店)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5-8-20 銀座CORE B2/F
電話:03-3572-3806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定休日:12月31日、1月1日、銀座CORE休館日
交通:東京Metro銀座站徒步約1分鐘
網址:https://www.zakuro.co.jp/syabu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