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下町 尋訪九大庭園之一

東京作為訪日遊客必去之地,不論大大小小景點都一早被遊客踏平,想找個清靜地方舒一口氣?得!小編一於帶你去東京秘藏私房景點——清澄庭園。在清澄白河站,除了可以去朝聖網紅Cafe,更可以去拜會東京九大庭園之一。清澄庭園是以泉水、假山、枯山水為主題的回遊式林泉庭園,古時為私人花園,所以入內需要收取門票費用。不過一兩百日圓門票,卻能換取山水畫一樣的風景和寧靜空間,絕對值回票價。

傳說清澄庭園曾是江戶時期富商紀伊國屋文左衛門的遺址,後被三菱財團創立人岩崎彌太郎購入,如今則開放予大眾同享。
園內的造園手法源於江戶時期的大名庭園,不止名石,更建出小橋流水一樣的詩意畫面。
適逢遇上水仙花的花期,園內開滿大片的水仙,為寧靜的公園更添幾分生氣。

清澄庭園
地址:東京都江東區清澄二.三丁目
電話:03-3641-5892
營業時間:9:00am-5:00pm(入園時間至4:30pm)
定休日:年末年始
交通:東京Metro半藏門線清澄白河站徒步約3分鐘
收費:成人150日圓,65歲以上長者70日圓(小學生或以下免費)
網址:https://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