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外地旅遊不外乎尋求身心放鬆,若人多的東京、大阪已不再是你首選,不知幽靜的鄉郊又是否合你心意?位於東北的福島以豐富食材和自然美景聞名,其農家體驗更成為近年新興旅遊方式,即使是到訪過日本多次的你,也定能在福島找到全新體會。

談到東北地區,想必是大自然美景和各種豐富的食材,幽靜的鄉郊令人放漫腳步,細心感受當地的農村生活,這次編輯部就帶大家出走東北,尋找福島縣的好玩之處,嘗試農家體驗、食盡福島美食!

311福島地震已經過去將近7年,事至今日,遠離災區的郡山市、會津若松市、伊達市等地都已開放為安全地域,而多年來當地積極尋求解決方法,亦對農作物和肉類等食材進行嚴謹檢驗,在福島縣內500多處地方增設輻射檢驗站,免費給農家或一般市民使用。通過檢驗的安全食品均貼上QR Code,買方更可追查檢驗的詳細結果,讓公眾食得安心又放心。


遊走純白江戶古街

大內宿

福島縣這片古色古香的地方,多處地方仍然保留著江戶時代的面貌,而在下野町和會津西町之間,有一條名為「大內宿」的古街,街道兩旁有30多家茅草屋頂的古宅鱗次櫛比,踏入冬季,更換上一身純白衣裝迎接我們。這條江戶古街曾是連接會津若松市和日光今市的交通要道,現在成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的保存地區。長長的街道仍然有各式老舖營業,當中長蔥蕎麥麵和味噌燒丸子更是當地名物,使用生長蔥充當筷子食麵夠晒特別。走過大街小舖便會到達展望台,能夠眺望遠遠的雪山和整個大內宿,美如畫的雪白美景!

用蔥當筷子,每啖都有生蔥的清新辣味,份外開胃。
長蔥蕎麥麵
即叫即燒的味噌丸子,口感煙韌帶點咸香。
味噌燒丸子

大內宿
地址:福島縣南會津郡下郷町大内
交通:會津鐵道湯野上溫泉站轉乘的士約10分鐘
Map Code:433 583 505*26
網址:http://ouchi-juku.com/